天长:高温坚守岗位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8 10:1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城市的建设者们面临着高温和日晒的双重考验,然而在天长市各个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们依然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确保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在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这里却是塔吊林立、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数百名工人在工程现场紧张忙碌,几台大型挖掘机进行场地平整作业,整个项目正在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执行经理介绍,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是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赛的举办场地。目前体育馆施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面的幕墙安装,室内机电设备已经进场安装。

来自河南南阳的杨书献是项目建设现场的一名焊工师傅,尽管天气炎热,但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依然要穿着长袖,带着头盔,工作现场呛人的电焊烟尘、刺眼的火花他也毫不在意,任由汗水肆意流淌。他告诉我们,为了保护皮肤,必须身着长衣长裤,而且靠近高温源,所以比平时更热,一天下来都是汗流浃背,但是为了把工作做好,也习惯了。

作为省重点民生工程,天长市全民健身中心将承接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部分比赛项目。该项目总造价7亿元,占地面积15万4千多平方米,主体建设分为体育馆和体育场两部分。预计年底,将陆续开放篮球、乒乓球、游泳、武术等运动场地。

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建设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积极采取“做两头歇中间”避开高温时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等措施保障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在工人们的努力下,随着工程逐渐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在提升周边环境的同时,使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目前,我市正抢抓施工进度,精心组织施工,数万名建筑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工作一线,用辛劳和汗水绘就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的壮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