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人大代表勤履职 建言献策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08 10:16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改造以前,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积水排泄不畅,冬季一结冰,非常难走。现在路面开始改造了,相信改造一新的柏油路面走起来一定很舒坦!”。9月7日,随着天长市益民北路“黑色化”改造的顺利开工,家住永福中路广厦花苑小区的居民吴晓梅与邻居们喜笑颜开,发自内心感谢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为她们消除了多年的忧患。据吴晓梅介绍,小区一旁的益民北路,路面窄,地处市第一小学周边,车流人流较大,因年久失修,原先的水泥路面多次开挖,粗糙修补,导致坑洼不平,排水不畅,冬天雨雪结冰,接送小孩上学的群众由此经过,非常不安全,很多老人和孩子为此还会摔倒。

城市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关系到群众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今年7月,天长市人大代表、天福社区工作者董亚楠为首的人大代表联名向市重点工程处提出建议,要求对益民北路进行巷道改造,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由于反映了群众的共同的心声,代表了群众的根本利益,该街道人大积极采纳并抓紧对接,很快争取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针对惠企纾困、社会治安、文明城市创建以及民生项目实施等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代表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诉求心声,提出“接地气、冒热气”的意见建议80余条,切实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时,通过走访和建言献策提高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充分展现了争做“群众心声的代言人,群众建议的督办人”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