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0: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日,我市召开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各项工作任务。市领导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鲁凯、宰正平、朱慧琳、阚绪瑞、王林、丁建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办领导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就当前文明创建及常态长效化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及常态长效工作,市委书记贺家平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守护荣誉的使命感。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也是展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这份荣誉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携手共建、辛勤付出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细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尤其是对于一些容易反弹的社会面、城市面治理问题,要建立好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没有疏漏不留死角。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巩固提升的紧迫感。近年来,天长的城市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南市区建设、老城区更新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创建工作也极大地促进了城市功能环境的提升,但部分环节的短板始终制约创建工作的整体提升。各地各部门要从精细上实现提升,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包保责任制,要增加道路、巷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巡察频次,缩短基础设施维修周期,地面垃圾要做到随有随清。同时,要实现问题发现、交办、解决的闭环管理效率和效果,并通过各类宣传媒介、入户走访、“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和载体将文明创建常识送到广大市民身边。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的责任感。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横向对接、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坚持常态化督查,完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注重精细化管理,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各地各部门要以昂扬斗志、务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始终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的各项工作任务,守牢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把文明天长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