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文化赋能,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3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不少村民都是我们村舞蹈队的成员,晚上只要有时间,大家就聚在一起排练广场舞。”说起如今农民文化生活,我市广陵街道长亭村妇联主要负责人满脸笑容。仲夏时节,郁郁葱葱,走进该村文化广场,一个新建成的“文化长廊”“孝善长廊”映入眼帘。华灯初上,村民们便三三两两地来到这里,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上很是热闹。有的练习健身器械、有的排练舞蹈,掌声、笑声和动感音乐此起彼伏,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着新农村文化生活带来的欢乐,奏响了一曲乡村振兴协奏曲。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文化的发展。近年来,广陵街道依托综合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指导各村(社区)开设戏曲、舞蹈和书法等特色文化服务,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文艺演出和群众性健身舞大赛等活动,用文化滋润人心、凝聚人心。扬剧在天长影响深远,一场戏曲晚会,村民能携家带口前来观看,把偌大的村民文化广场挤得水泄不通。更多的时候,台上,演员唱腔细腻委婉,表演行云流水;台下,观众目不转睛、乐在其中;得益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越来越多的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一小时巡演”“送戏下乡”等特色文化服务品牌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在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培树等有机结合了起来。

“大家现在生活好了,晚上吃罢晚饭就到广场上跳跳广场舞,人精神多了,心情也好了,我们农村妇女跳广场舞的热情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祝涧村村民周香难掩幸福表情说道,每到傍晚,只要不是雨雪天气,村里文体广场上都是灯火璀璨,三五成群的村民聚在一起,或唱一曲,或舞一段,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