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消防知识进社区 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1-11-10 15:46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和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11月10日上午,千秋街道办事处联合市消防大队、市中医院和荣浩燃气有限公司在长泰社区上城风景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度,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们在小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掌中宝》等消防知识手册,提醒社区居民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使用天然气,人离开时要切断电源和明火,防火从自身做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消防大队和荣浩燃气公司的宣传员还向社区居民现场演示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讲解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对居民们提出的遇到油锅起火怎么办,如何掌握火场最佳逃生时机等问题,消防宣传员由提问展开,就如何正确处置煤气罐着火、油锅起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解答每个群众的问题,提出诊疗建议。现场同时还设有康复治疗指导区、中医特色体验区,康复师现场进行康复治疗和指导,中医特色体验区可以免费体验铜砭刮痧、火龙罐、耳穴疗法,让大家体验中医治疗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