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家平调研村两委换届、文明创建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市委书记贺家平在调研村两委换届、文明创建巩固提升等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实做细换届各项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与此同时,要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等陪同调研。

在千秋街道戴坝村,贺家平详细了解了村党组干部队伍结构、选民登记、换届选举推进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耐心交谈,询问了他们日常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指导。

贺家平指出,村两委换届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谋划做好换届工作;要认真组织,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把好政治关、人选关、程序关,引导群众广泛积极参与,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坚决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项不漏,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让群众意愿与党组织意图同频共振,确保选出新班子、换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严肃纪律,强化全程监督执纪,维护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平稳圆满。

在永丰巷,贺家平听取了巷道环境卫生、管理秩序、硬件维护建设等情况。他说,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也是展现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这份荣誉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携手共建、辛勤付出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

贺家平强调,推进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重在抓常态、见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细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没有疏漏不留死角。要完善长效机制,注重精细管理,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更精准的整改落实、更优异的工作成绩,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