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项目即将进入联合调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21-09-04 09:48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天长市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项目建设单位抢晴天、战阴雨,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红草湖湿地公园(北园、中园)10万平方米水生态构建、西护城河水生态构建、潜流湿地、拦水坝以及部分配套公用工程等。

该项目利用人工与生态自然修复的方式,实现城市景观生态补水和中水利用的有机融合,将原有公园河道地形和水深,进行生态构建,形成表面流-塘湿地-表面流-水下森林的串联组合湿地,在深水域利用生物膜对水质进行原位强效净化,利用不同微生物环境实现污水厂尾水水质的深度提升。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投运后,可日处理尾水6万立方米。

大力推进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更好地造福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重点工程处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指导工作实践,加快推进城区水环境提升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处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周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加大调度频次,督促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抓好项目施工组织,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后,尾水流经湿地,既可增加公园水体流动、扩大水面面积,同时,水质明显改善,公园湿地环境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