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专项整治地桩地锁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9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5日上午,千秋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对部分小区内居民在公共停车位上私自安装地桩地锁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千秋街道同心社区裕和家园小区,随着近年来私家车数量日益增多,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更加凸显,小区公共车位上的“抢车大战”不断上演。为了每次能够抢占先机,部分居民就动起了“歪脑筋”,私设地桩、地锁和路障,将整个停车位长期占为私人所有,让小区内原本的“停车难”难上加难,更激发了居民之间的矛盾冲突,也影响了城市的和谐文明。针对私自安装地桩、地锁的行为,街道和社区先期以教育劝导为主,明确其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在多次劝导无果的情况下,才由市城管执法局下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决定书。在整治行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依法依规,注重文明执法,既达到整治行动治理效果,又避免激化矛盾、引发冲突。

在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拆除地桩、地锁32个,有效提升泊位利用率,还广大居民一片和谐有序的交通停车环境。下一步,千秋街道还将继续巩固成果,长效管控,坚持常态化巡查、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