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天长市举办“食为天·滋味长”首届美食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8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天长市“食为天·滋味长”首届美食大赛暨农特产品展销会在金集镇井亭村成功举办。该市16个镇街代表队的“厨神”们大显身手,同台比拼,为市民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美味盛宴。

  

天长市首届美食大赛颁奖仪式。 (张光焯 摄)

本届美食大赛由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天长美食资源,充分展现天长文化和美食的魅力,打响“皖美好味道”美食名片,以舌尖带动脚尖,用餐饮助推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到天长“赏美景,品美食”。

大赛现场,大厨们用精湛的刀工、精致的雕花、创意的摆盘,将各式各样的食材烹制成一道道极具天长地方特色的菜肴,蟹粉烩鱼羹、田螺鸡煲、羊汤大脆、飘香豆腐丸……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这是梅干菜仔排,肉质软糯香甜,咬上一口,肥而不腻,不寒不燥……”天长市千秋街道的菜品推荐官佘金洁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参赛特色菜。随着48道特色菜肴一一展现,16个镇街菜品推荐官的精彩讲解迎来现场阵阵掌声。

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现场各位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对参赛队伍的菜品进行打分。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仁和集镇推出的3道菜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金奖,千秋街道、秦栏镇、金集镇等8个镇街分获银奖和铜奖;鸽吞芡实、蟹粉烩鱼羹、田螺鸡煲、腊味拼盘等8道菜被评为创新菜。大赛同时推出“一镇一品”共16道菜,入选“天长99宴”菜系。

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也于同日启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是自驾游大会4条采风线路之一,美食大赛活动举办地金集镇井亭村地处江淮分水岭南端,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有草庙山等景点,是本地乡村旅游的人气景致。“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天长段也称‘天长99公路’。‘天长99宴’今后将作为‘天长99公路’乡村旅游的品牌,主打浪漫甜蜜、喜庆婚庆菜肴,吸引周边及海内外游客,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曹文香介绍道。(朱月梅 顾慧)

                      天长特色农产品直播销售。 (张光焯 摄)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