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异地就医结算驶上“快速路”

发布时间:2022-05-10 10:16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是参保人员多年的诉求和期盼。近年来,天长市医保局在推进跨省就医直接结算过程中,聚焦社会群众就医、结算的痛点、堵点问题,简化办事流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一次不跑”“异地可办”。

2021年7月份以来,该市医保局就办理异地就医及异地安置备案867份。截至目前,天长市可与全国4600多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直接结算,参保居民只需办理一张二代社会保障卡,并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即可。

“除了异地就医备案的‘网上办’,目前,我局还着眼便捷利民,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推出了‘一窗办’服务。”天长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该市医保服务窗口,居民可以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等28个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了“一窗式”办理,“一单式”结算,“一站式”服务,事在网上走,一窗可办理,避免群众多跑腿。

(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