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小型水库配上“电子管家”

发布时间:2022-04-14 10:13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为强化除险加固后的小型水库日常管理工作和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天长市今年首批实施了35座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为小型水库配上“电子管家”。

此次该市为35座已完成除险加固的小型水库(其中小(一)型29座、重点小(二)型6座)安装了大坝视频监控、渗压监测、渗流监测系统,总投资1053万元。小型水库安全监测系统利用电子网络科技手段,通过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及专用APP移动终端,实时对小型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放水涵等重点部位进行动态监视,随时了解水库大坝的渗压、渗流实际情况,并将预警信息发布给小型水库管理人员,以便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起到了“电子管家”的作用。

天长市小型水库安全监测系统,将进一步推进该市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信息化体系建设,满足除险加固后的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与管理需要,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