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多措并举保护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4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近年来,天长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围绕“一河一湖清水保卫战”开展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行动。

每天一大早,在白塔河、高邮湖水面上,水生态养护队员都会在水面上进行日常巡逻和打捞清理漂浮物。同时,天长市积极开展了流域内全面禁止钓鱼、非生产性捕捞,全面禁止野炊、烧烤等野外休闲活动的一系列“守护白塔河生态水体”行动。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天长市各级党政一把手积极管理河湖,民间河湖长发现河湖流污染隐患,可直接向上反映,迅速解决问题,推动河湖长制实现‘有名’‘ 有实’更‘有能’。”天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长市将全面巩固推进上级督察反馈水环境有关问题整改成效,规范该市水生态环境的统筹协调,形成水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