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一单式”结算打通医疗救助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3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以前我们住院时,要拿着资料跑城区、街道、社区、民政等部门单位,有时一个资料准备不齐全还要重新跑,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一单式’结算服务,我们住院的时候把医保卡和身份证交到窗口上,出院时直接结算就行了,既简直又方便。”近日,在天长市人民医院医保结算窗口,汊涧镇困难群众冯军通过医疗救助“一单式”即时结算,为老婆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竖起大拇指为“一单式”结算服务点赞。

今年1月,天长市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系统率先在皖东正式上线,从此,该市困难群众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可同步结算,既改变了过去两套系统,二次录入的情况,又让困难群众少跑冤枉路,打通了医疗救助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有了更加便捷的就医报销体验,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