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康复民生工程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16:39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残联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抓手,大力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为残疾儿童进入普幼、普小学习,重新融入社会生活创造条件。

今年3岁的菲菲(化名)出生在新街镇兴隆社区,患有重度耳聋,只能实施人工耳蜗手术。2020年3月,天长市残联为菲菲申报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项目,在菲菲做完手术后为其报销了7.5万元的费用。可是好景不长,菲菲妈妈发现菲菲至今头竖不直,不会独坐,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菲菲的各项发育指标延迟,需要做康复治疗。2020年6月,天长市残联又为菲菲申报了康复训练,由于菲菲下肢肌力较弱,天长市残联还为她适配了锻炼下肢肌力的肢体康复器和液压踏步机、锻炼平衡能力的平衡踩踏车以及辅助行走的助行器等儿童辅具。目前,在儿童辅具帮助下,配合上康复训练,菲菲现在已经可以放开妈妈的手自己慢慢地向前走了。 (马长青 卢 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