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实现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1-05 14:37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本报讯 日前,随着天长市武山、华塘、丰水桥、藕庄、陈庄、老塘等6座病险小型水库陆续开展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该市境内137座小型水库实现了除险加固全覆盖。

武山、华塘、丰水桥、藕庄、陈庄、老塘等6座小型水库始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受当时施工条件差、日常运行管护不到位等因素影响,水库难以发挥蓄水灌溉、防洪保安主要功能,经鉴定均为“三类坝”,属于“病险水库”。

天长市自2008年起至2021年,通过争取项目和自筹资金等多种渠道,不断加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已累计投入4.59亿元,先后完成13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今年武山、华塘、丰水桥、藕庄、陈庄、老塘等6座病险小型水库投入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资金1140万元,工程完工后实现了病险小型水库全部“清零”,确保了水库正常发挥防洪减灾、水产养殖、饮用水源和旅游开发等综合效益。 (吴正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