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两癌”免费筛查护航妇女健康

发布时间:2022-11-29 11:05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减轻“两癌”患者家庭经济负担,为我镇低收入妇女办实事、解难题,我镇今年5月份组织了300名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家住永丰镇桥湾社区陆庄组王在琴感觉小肚子老是不舒服,恰逢社区组织为民做实事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她家又是低保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动员下,王在琴接受了检查,后被确诊宫颈癌。因为及时发现,在经历了放疗、手术等一系列治疗流程后,王在琴的身体慢慢恢复了健康,50岁的王在琴说如果没有参加“两癌”免费检查,镇政府的帮扶,我的家庭就毁了,现在定期复查、按时吃药,身体好转了,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

   为了让更多的像她这样的妇女早日检查出病情、尽早接受治疗,2021年安徽省政府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群体从农村妇女扩大到城镇低收入妇女,年龄范围也从45-64周岁调整到35-65周岁,让更多的妇女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为广大女性办实事、做好事,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救助政策,进一步加大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好“两癌”患病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建档、救助金发放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把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救助打造成为关爱、帮扶困境妇女的有利平台,成为缓解困境妇女治病压力、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