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关爱老人就医服务——天康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0:46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方便老人就诊,关爱老年人就医,天长天康医院作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优化就诊流程院领导高度重视,建天康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下设保卫防控、预检分诊、核酸服务、医保收费四个分队。本着分享、有爱、助老、互助、进步的原则在老人就医过程中提供的多项便民服务,切实改善老年人的就医体验。

简化流程,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在医院预检分诊处,设立醒目就诊流程标识。志愿者们在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及核酸采集点,为不会使用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信息登记。帮助老年人解决信息化手段难的问题,还在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专区,尽可能缩短他们等待时间,为老人提供方便。

主动服务,多举措提供老年人温馨服务。老人家东西很重吧,我来帮您提。”“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让我来帮您挂号。”志愿者们积极为就诊老年人建门诊卡、帮助挂号并引导他们到相应的诊室就医,询问他们在就医过程的遇到的难题,并贴心提供帮助。志愿者微笑伸手,“老人家,我来扶一下您”。咨询台前,志愿者悉心关爱,“您慢点儿,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门诊药房前,志愿者主动上前,“老人家,我帮您排队取药”。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门诊预检分诊、核算采集点、挂号窗口、交费窗口、综合服务点的各个角落,积极问询老年人就医需求,为的就是让老年患者在医院更安心更方便就医。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时代进步的需求。天长天康医院医院将持续开展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用心、用情服务,不断改善老年人的就医体验。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