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两癌”筛查保健康 惠民生 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08:08 来源:天长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全辖区妇女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及早发现危及妇女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等,确保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广陵街道曙光社区集中开展“两癌”筛查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意识,落实民生实事。

我叫王国英,今年49岁,家住广陵街道曙光居宋庄组。去年曙光社区妇女主任蔡主任主动打电话咨询我是否有参加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意愿,我因时间冲突没能参加。今年再次接到蔡主任打来的电话,询问我是否参加,我不假思索立即表示愿意参加。我们平民百姓,平时舍不得花钱去检查,现在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非常暖心,感谢党的惠民政策。今年6月23日我去天长市人民医院参加了免费的检查,社区主任帮助填写个案登记表,讲解检查注意事项,过程非常顺利。检查过后原本以为自己应该一切都好,不会有什么问题,结果在7月1日接到社区主任打来电话,告知我检查结果为非典型鳞状细胞(ASCUS),建议检测HPV病毒或定期(三~六月)复查。听到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整个人都蒙了,非常的担心害怕。社区蔡主任安慰鼓励我,并通知我下周二下午2-4点半需要再去人民医院门诊楼二楼妇产科进行免费复查。再次复查的结果很快也出来了:宫颈cin2累及腺体,需要进行手术。结果一出来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打电话联系我,但是当时因为工作没有接到电话,社区蔡主任立即到家中找到我告知我这一结果。我整个人瘫坐一地,像掉进了冰窟窿一样,久久没有缓过神来,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社区蔡主任以及家人的关心和鼓励下,我准备去南京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但是突遇8-9月份南京疫情,就这样治疗一直被耽搁了。疫情一好转,蔡主任又第一时间打来电话通知我可以去南京了,告知我通过积极配合治疗这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一直耐心讲解开导,打消我的顾虑,不要过于担心恐惧,让我对女性健康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注重身体健康了!最后10月份在家人的陪伴下,在曙光社区妇女主任的关心下,我去南京医院治疗后很快恢复了健康。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妇女主任,让我享受“两癌”筛查政策带来的福利!希望这项惠民利民政策能够惠及更多妇女群众,真正把我们妇女姐妹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放心事”!

 

(发改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