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多举措提升群众医保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3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办理流程这么快,报销比例这么高,有医保真安心”,参保群众黄某某说。黄某某是天长市秦栏镇低保人员,今年2月在北京航空总医院住院,前后花去26.27万元。近日前来医保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医保报销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一单式”结算合计报销23.73万元,个人仅仅支付了2.54万元,极大减轻了家庭医疗负担。

近年来,天长市医保局多措并举,从多方面着手,为群众排忧解难,黄某某的经历就是医保局解决广大群众就医报销问题的一个鲜活案例,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一、政策精准,待遇保障。自2022年1月1日起,对重点人群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一单式”结算新政策,即基本医疗保险解决参保居民基本的医疗需求问题,大病保险解决医疗费用高、个人负担重问题,医疗救助解决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医疗负担问题。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供了制度保障,实现了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免申即享、免单即办、免跑即领”,解决了患者需要照顾,家属无法现场办理的问题。

二、优化流程,缩短周期。患者只需带上住院相关材料,窗口一次性打包办理,快速落实医疗待遇支付。同时在窗口推行“一窗办理”、“一次办结”,优化办事流程,压缩业务时限,报销待遇在20个工作日内支付到患者银行账户,避免患者后续治疗资金出现短缺,影响治疗。

天长市医保局不断提高医保服务质量,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体不敢看病、看不起病以及看病负担重的问题,保证贫困人员有“医”靠,真正为群众造福祉,解难题。

(天长市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