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给了我家希望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2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是天长市大通镇居民刘某,今年上半年的一天,小孩子突然生病,出现昏迷不醒等病状,送到南京大医院住院治疗……沉重的医疗费用,加上孩子妈妈没有正式工作,想到这些,我夜夜失眠,精神上压力很大。

幸好孩子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我急忙打电话问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我家的基本情况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向我讲解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生实事的相关政策以及办理医保报销材料和流程……通过治疗,现在我家孩子病情逐渐好转。孩子的住院医药费,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给报销了一大半,让我家从经济困境中走出来。如果不是国家实施的医保好政策,我都不敢想象怎样去面对今后的生活。我们全家人感谢党和国家实施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现在才明白这项医保民生实事对我们老百姓的帮助有多大。病魔无情,民生有情,衷心感谢民生实事给我全家的帮助。

(天长市医保中心 徐亚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