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两癌”传“大爱”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1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四月的天长市大通小镇,在一场疫情的洗礼中,更觉静谧安详。镇上原本正在进行的“两癌”筛查工作也按下暂停键,大家全力以赴抗战疫情。而我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便有了一次和妇计站梁所长日夜相伴同床共枕半月之久的亲密接触,现在看来,那段日子是煎熬的,却又是何其幸运的。

清楚的记得那是4月15日,劳累一天后,我和梁所长终于躺在床上了,但梁所长的微信提示音“滴滴滴”个不停,我想这是谁啊,这么不体谅我们一下……梁所长说,是咨询有关“两癌”筛查的。看梁所长一个个耐心的解答,我情不自禁的也摸摸我自己,前些日子,好像我的乳房里也有一个肿块的……终于等到解答完了,我也不体谅的,羞涩的问了起来:我这也有一个肿块 ,不痛不痒,能帮我看看吗?梁所长便不顾疲劳,很认真的开始给我仔细检查起来……

然后好像有点严肃的和我说:冬梅啊,等疫情过后,你去检查一下吧,正好是两癌筛查期间,你也是筛查范围内对象。“梁所长,不要吓我,我这么年轻能有什么事,不要大惊小怪,两癌筛查机会还是尽量让给别人吧。”可是梁所长又强调了一遍,一定要做检查,就在双柳村报名参加筛查。说真的,即使在那一刻,我也不曾有什么更多的负担。我叫陈冬梅,今年刚刚36岁,性格温顺开朗,拥有两个可爱的宝宝,家庭和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不过,听着梁所长严肃的语气,检查就检查吧,就当开心享受一次党对人民的恩惠吧。

4月30 日,疫情刚解封,在梁所长组织下,我和其他几名妇女(高危人员)优先参加了筛查. 梁所长全程陪同,检查的医生态度也特别好,很负责,做得特别仔细。我在第一时间拿到检查报告时,瞬间傻眼了,直到此刻,我有点懵了:我真的就是乳腺癌患者!?命运就是这样,无论你理解或是不理解。但问题来了,我就得正视。于是,在大家的关心下,我一刻不耽误的去江苏人医进一步检查确诊,及时手术,到今天,我已进入第二价段化疗期了,目前康复良好,精神也不错。

前些日子,梁所长特地来看望我,我提到了要感谢她的坚持,她笑着说:不是感谢我,是你们运气好,赶上了好时代,应该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今年我们镇上筛出了好几个两癌患者。我笑了,发自内心的感慨:是啊,都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而我们不幸中又是何其幸运。真心感谢那些奔走在一线的妇女工作者,是你们敬业细致的工作精神让我们倍感温暖;更感恩伟大的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爱与福泽: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为我们千万个妇女送来了福音,更是给千万个家庭传来爱的力量!

为民生实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点赞!为这项“大爱”工程点赞!

(天长市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