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四个夯实”精准落实生育保险待遇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9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维护好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及时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天长市医保局采取“四个夯实”举措,精准落实生育保险待遇工作。

一是夯实服务,提质效。编制发放生育保险政策解读和经办流程指南,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的方式,努力提高群众对生育保险政策知晓度;加强标准化建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医保咨询窗口,积极为群众解忧、不断提高医保经办能力。

二是夯实管理,促规范。加强医疗服务协议管理,选择达到生育保险标准的医疗机构签订生育保险医疗服务协议,明确责任、监督检查措施和考核办法,并依据协议及时结算医疗费用,合理确定支付标准并建立调整机制;加强生育津贴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生育津贴及时发放,为参保职工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1-5月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219人次,发放生育津贴285万元。

三是夯实学习,提素质。组织全体职工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补充,学习和力行同时抓,不断提升相关的业务水平。

四是夯实监管,促提升。对定点医疗机构报来的全部费用单据数据逐一审核,有效监控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保证生育保险基金合理支出。(市医保中心  徐亚丁)

(天长市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