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免费筛查保障妇女健康幸福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8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金某萍,今年59岁,家住天长市汊涧镇于洼社区,子女常年在外地上班,就我跟老伴两个人一起生活。今年5月份,汊涧镇卫健办、妇计站联合开展适龄妇女宫颈癌防治宣传以及免费筛查活动,全面维护妇女健康权益。得益于这一利好政策,我也被社区工作人员专门接去汊涧中心卫生院里检查身体,为我们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的医生是从天长市人民医院请来的医生。我老伴很高兴,虽然担心我身体吃不消,但因为有社区的工作人员陪同,他也就比较放心了。

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是针对各村(社区)适龄妇女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活动开展前,汊涧镇卫健办、妇计站组织发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适龄妇女进行摸底登记,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让适龄妇女及时了解掌握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积极参加筛查活动。我觉得这些宣传能够增强妇女科学防癌意识、早诊早治意识,真的挺好的。

检查当天,社区安排车子送我们去镇上卫生院,社区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我们,她们主动为我们排队、和医务人员沟通、填写检查手册等。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不仅耐心为我们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免费检查,还细心为我们取样进行医学检验并建立个人档案,以便以后对在检查中发现疾病隐患的妇女开展跟踪服务。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两癌筛查,年纪大了,子女不在身边也不用害怕,因为政府、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全程陪同,我觉得现在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便利了,真好!

(天长市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