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资助传递爱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7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是天长市小天使幼儿园资助人员陈红玲,一眨眼,我负责幼儿园的贫困资助工作已有七个年头,我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酸甜与得失都在其中。

我一直知道,资助工作是一项民生实事,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学费资助。但真正感受到它的重要性还是在切身投入资助工作后。有一次,在和同事审核一张《贫困资助申请表》时,我发现收回的这张表褶皱残破、油污不堪,表中的字迹模糊不清,而且许多必填项目没有填写,看着这样的表格真是有些为难了。于是暂停了评审,走进班级了解情况后才知道,幼儿的爷爷是残疾人,奶奶年龄又大,妈妈生下两宝宝就出走了,爸爸后又出车祸,瘫痪在家,丧失打工能力,爸爸基本上没有什么文化甚至有些字都不会写。知道这个情况,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深刻的感受到这看似不起眼的几百元资助,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虽然这是一张书写不规范的表格,但填写的人比任何人都需要这笔资助金。那一刻,我深深地认识到,国家的这项资助政策的意义是多么重要。如果我的工作能够帮助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将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之后,在每一次的资助工作中,我都会深入了解资助对象实际情况。通过细致的工作,帮助到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幼儿家庭,让国家的资助政策资金实实在在落到实处。为困难幼儿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幼儿资助工作,让我在忙碌之中收获感动,在感动中传递党的温暖,在温暖中提升自我素养。让我热爱资助工作,也相信通过我们千千万万资助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让资助政策的温度更加炽热,让党的关怀和温暖帮助更多贫困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天长市小天使幼儿园 陈红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