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守护妇女健康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7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杨**,是天长市万寿镇万寿社区居民,今年35岁。说起“两癌”筛查,在我心里可惦记了一年了。

事情是这样的,2021年的4月份,我看到村干部在朋友圈发的消息说,一年一度的“两癌”筛查开始了。看到信息后我便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关于“两癌”筛查怎么预约,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针对35-64周岁的女性,我的年龄还没到,先帮我登记下来,等到明年到龄后会第一时间通知我。这不,今年5月初我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我今年可以参加检查,并认真细致地向我普及“两癌”防治知识、讲解“两癌”筛查这一民生实事政策的意义,仔细告诉我检查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提醒我一定要准时检查。

检查当天,我来到天长市妇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很顺利地做完了所有的检查,从诊室出来,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检查项目的多样性,医生的专业性是我检查之前没有想到的,搞的自己还有点紧张。好在最后检查报告结果让我比较满意。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妇女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比较关心的,健康意识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最明显的就是从过去的“要我检查”变成现在的“我要检查”,我们的想法都很一致,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民生实事政策,办实事,暖人心!

(天长市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