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免费筛查让我重获健康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7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唐来花,今年54岁,是天长市冶山镇隐庵村的一位普通的妇女。

在很早之前我就曾经听说做好“两癌”筛查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十分重要,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及时筛查可以大大降低患癌风险。可是我意识不强,心里想没那么巧吧,所以也一直都没有做过相关筛查。随着政府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的宣传普及,今年3月份,我接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可以免费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工作人员详细向我解释了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关爱女性健康的公益项目,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实事,进行免费筛查,只要携带身份证到村委会就能预约报名,这一次,我不禁感叹现在政府和服务真是太贴心和人性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于是便主动参加了检查。

检查后一星期,村妇女主任给我送来了报告单,并且告诉我检查结果,有一点小问题,让我不要过于担心,建议我进一步去市妇计中心做详细检查,检查后被诊断为高级别子宫宫颈上皮内病变,诊断医生告诉我,因为检查的及时,只要好好配合手术治疗,手术后期每年进行复查,问题不大,于是我听了医生的话,进行了手术,目前身体恢复的挺不错。

我真的很感谢政府的这项民生实事举措,正是因为这次的免费筛查让我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情况,并得到及时治疗。否则再任由发展下去,我真的不敢想象后果。感谢党和政府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对我们妇女健康的呵护。

(天长市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