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守护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3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卜立琴,在天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负责城乡居民医保住院费用受理、异地就医备案等工作。2022年,医保局开展“亭满意”工作为抓手,查漏补缺,将医保行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为民服务心连心”的服务理念,台升理念,热情接待,在工作中既原则办、又有人情味,让前来咨询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一是优化管理服务机制。 按照《天长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完善有固定经办窗口、有明确岗位职责、有专职工作人员、各项业务流程图、办事须知、办事程序放在窗口展示台,方便群众查阅,简单明了;在业务窗口高峰期,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二是开通皖事通、天长发布等平台,传递医保政策,增强电子政务的可读性,同时,服务窗口通过设置AB岗,轮流值守,耐心解释群众的咨询,做到“有问能答,问策能对”的工作专班,切实增强医保工作的精确度。

三是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实行局党组班子成员窗口带班制度, 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医疗待遇审批、医药费用结算等业务对标找差、补短补软,对各项业务工作再加码,再优化,进一步简化流程,公开业务;坚持“五零”(零推托、零距离、零积压、零差错、零投诉)办理业务,进一步优化“一站式服务”,持续推行“就近办”“简化办”,落实“好差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

“这里的服务态度挺好的,你们不但办事效率高,周末不打烊,任何一天来办事,医保岗位上都有人为我解释清楚,办理事情,真是方便又快捷,真的是不错。”近日,天长市永福社区的周阿姨来到天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咨询、办理城乡居民医保业务时,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耐心解释医保相关政策,让周阿姨感到亲切,临走时还不忘给工作人员一个好评。

我在医保窗口工作数年来,见证了国家实施的一项项民生实事好政策落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指数不断在提升,我们医保经办人员更要为群众要做好人性化、便利化、有温度的医疗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