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资助民生实事雪中送碳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9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陆冬梅,是天长市新街幼儿园资助工作人员。接手新街幼儿园的资助工作已有三年时间,在这期间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最深。

一位名叫豪豪的小朋友,他的母亲离开了,父亲受刺激在外面流浪,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腿有残疾,爷爷在附近工地上打零工。得知豪豪家困难的生活后,我们在幼儿资助时第一时间打电话让豪豪的爷爷来写申请表。电话打通后,豪豪的爷爷说正在工地上班,等下午孩子放学的时候来拿申请表。放学的时候远远地在一群光鲜靓丽的家长后面站着一位带着安全帽的老爷爷,等所有的家长都走完了他拉着豪豪来到老师面前说:“老师,幼儿园老师让我来拿困难学生的表。”我赶忙拿出申请表告诉豪豪爷爷要如何填写,豪豪爷爷说:“老师,我不识字,每次都拿回家让邻居填写,他们家也困难也填这个表,我们孩子读书不仅减免学费还给我们钱,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豪豪你要好好读书听到没。”质朴的老人也不会多言语,只一个劲的感恩党和政府雪中送炭的民生实事政策的帮助,感谢老师,让孩子好好读书。一双满是创口的手接过颤抖着我的表后,牵着豪豪往家走去,夕阳的余晖照在一老一小的身上……

(天长市新街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