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医保政策下基层惠民政策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7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天长市医保局以来到秦栏镇联合村,开展 “医保政策进农村”宣传活动, 走访城乡居民困难家庭,讲解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让“阳光”医保照亮基层,温暖人心。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门诊慢特病政策等宣传手册、折页,面对面宣传医疗待遇、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转外就医流程、住院待遇享受、门诊慢性病申报及办理等政策,并现场了解群众对现行医疗保障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在就医、费用报销、慢病申报等方面的问题。

“今天才彻底听明白了,城乡居民除了基本医疗保险,得了大病还可以二次报销,还有医疗救助政策!”居民王老爹听取医保政策宣讲后表示:“现在日子是过得越来越好,但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国家实行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为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供了双保险,我们老百姓举双手赞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