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送温暖健康关爱早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8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的母亲叫瞿兰英,今年58岁,生育两个女儿,天长市仁和集镇南尖村的一名普通妇女,父亲亡故后,母亲生活更加节俭了,一心只放在两个女儿身上,对自己身体健康很少关心,这次免费“两癌筛查”政策惠及到我母亲的时候,她还拒绝过,表示自己身体没问题,不需要体检,不想耽误做玩具的工作,是村干部不停的讲解“两癌筛查”的好处,我态度强硬才让母亲勉强同意去检查。

5月13日,为了怕母亲临阵倒戈,我亲自带母亲到天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去。一路上,母亲一直在叨叨半天时光不能赚钱,我跟母亲说:这个检查是免费的,国家花了多少钱给老百姓检查身体,不能不感恩,很多妇科疾病都是在这筛查出来的。我们到市妇计中心二楼,大家都在排队,我也帮妈妈排队,母亲说,医生态度很好,和蔼可亲。

5月20日,接到镇级妇计站电话的时候,我的心一下拎了起来,检查报告显示有局部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病变,需要再做个进一步检查,确认病变情况,这次检查依然是免费的。镇妇计站工作人员给我详细说明了这次检查的原因,让我不要有心理负担。工作人员给我母亲预约了检查时间,期间多次电话联系我,一是给我普及了很多妇科相关的健康知识,二是告诉我检查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的电话缓解了我的焦虑,非常感谢她们的细心周到。

5月23日,我带着母亲再次体检,这次母亲已经坦然接收妇科检查了,索性结果是可干预的,医生还给我们科普了健康知识,热心解答了我们的疑问,也提升了我们的自我保健意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带着母亲拿药,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母亲这才意识到这次“两癌筛查”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听到我说不检查的后果,她庆幸极了,打电话给村干部,感谢她们对她的照顾,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惠民政策。

此后,母亲终于深刻明白了一个浅显的道理:筛查关爱早护航,身体健康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