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石梁镇组织300名农村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6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上午,天长市石梁镇蔡河村马庄村42岁的邱小芳接村计生专干通知,到镇卫生院参加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为了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石梁镇计生协组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深入村组、工厂,广泛宣传并对辖区内符合筛查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认真摸排、登记,通过上门通知、手机短信通知、在村务公开栏内张贴宣传单等,确保广大农村适龄妇女做到应查尽查。

石梁镇计生协同时结合筛查,为广大适龄妇女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普及“两癌”防治及健康知识。通过筛查活动,实现“两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得到保障,远离癌症困扰,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和谐幸福的家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5月23日下午,石梁镇全镇共有300名适龄妇女参加了“两癌”筛查。

(天长市石梁镇计生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