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政策托起我全家生活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4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李金艳,是秦栏幼儿园幼儿家长。因特殊情况,前些年我们全家就靠丈夫在家门口打零工维持一家人开销,生活比较艰难。就在全家人对拮据的经济状况感到压力山大之际,是幼儿资助民生实事的好政策帮我们卸下肩上人重担,托起了生活的希望,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过的越来越好。

我父亲早年参军在部队训练时耳朵受伤,现在听力严重下降,左耳已经完全听不清,村里组织体检时,也发现肾出现阴影,后经医院诊断,进行肾切除手术,已无劳动能力,常年需要母亲照顾。因此小孩的爸爸不能外出务工,而家里两个小孩还小,需要我照顾,两个小孩的学费、生活费对于一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生活日益窘迫,虽然小孩的爸爸日益劳作,也只是杯水车薪,民政部门了解我家的情况,让我爸爸填写优抚对象申请表,经过评定、公示及审核,最终我家申请到优抚,每月也有几百元的补助,为我家基本生活添加了保障。

2019年大孩子开始到幼儿园上学,现在还记得全家当时为学费发愁,我也一度有过想去外地打工的想法,想减轻家里的负担,当时班主任钱老师根据我家的情况,帮我申请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校每学期校内补助了500元,同时国家补助了1000元,后来 学费也有了着落。孩子也可以安心的上学。之后父亲经常在孙子耳边叮嘱,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汇报社会。

如果没有优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这些民生实事政策,我不能想象,我家现在是什么样子,我们一家都是民生实事受益者,是党和政府的惠民实事给了我们依靠,让这个家庭充满温暖和希望。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党和国家的这份恩情。

(天长市秦栏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