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政策犹如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1-12-07 16:23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王书慧,是汊涧第二幼儿园的贫困生资助工作者,同时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民生工程的受益者。

父亲遭遇重病,民生工程减轻了医疗负担。

2013年5月,我通过招聘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弟弟也顺利收到华东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的录取通知书,正当整个家庭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之际,我父亲却没征兆的被查出了白血病,住院治疗后,化疗、骨髓移植等一系列的治疗产生的巨额医药费,压得整个家庭喘不过气来,父亲为了弟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治疗,突降厄运的绝望与心痛无法用言语表达。于是我找到了镇上的民政办,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并耐心地听完我的遭遇。很快工作人员对我家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与调查,结合父亲的治疗费用及病况等级和相关的民生政策,对父亲进行精准帮扶,除了基本医保报销,还给予大病补助,这些民生工程政策的兑现,父亲的医疗负担便不再那么难以承受,是民生工程政策给解决了大部分医疗费用,给了我们全家希望。

感恩民生工程政策,精准做好幼儿资助工作。

根据政策要求,每学期都要对班级的贫困家庭幼儿进行摸底、资助。在资助这些贫困幼儿时,我就想到了我自己,所以一定得细致、深入地了解班级里每一个幼儿的家庭情况,把名额留给真正困难和需要的幼儿。当急需用钱的贫困幼儿家长收到资助资金后,到学校拉着我的手说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时,我想说的是这不仅仅要感谢学校更要感谢党和国家的民生工程。2020年9月我有幸成为了汊涧二幼的贫困生资助材料收集与上报者,虽然平时工作比较繁琐,但一想到能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无比的幸福。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上级领导多次组织我们进行现场和网络资助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我们对学校的资助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但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党和政府对民生工程的关注与重视。

民生工程的实施给绝望的家庭带来了希望,民生工程的实施使贫困的孩子享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民生工程让世界充满爱,民生工程让生活充满阳光,民生工程惠万家、万家赞民生。

作为一名民生工程受益者,我是幸福的!

作为一名民生工程工作者,我是自豪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