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精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5 来源:天长市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志愿者针对特殊人群及经济困难群体开展了普法宣传。金秋十月,天长市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向着法律援助工作中的重点领域——企业和工地再出发,开启下一阶段的精准普法宣传工作。

与负责人座谈宣讲。志愿者们先后来到了用工人数较多的几个企业及几处重点工地。采用座谈和宣讲的方式,先与企业和工地的负责同志座谈,了解他们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制度和举措,并对他们进行职工工伤问题的正确处理方法的讲解。

向工人现场宣传。随后,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厂房车间和工地现场,向工人们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告诉他们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资料。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工人朋友的热烈欢迎,达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精准宣传有实效。在重点领域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既能对相关企业进行有效监督,也能走到群众中间开展普法宣传,有效推进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各个领域的进程,对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强助力。

(天长市司法局 周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