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和体育健康两项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9 14:19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我市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和体育健康两项考试顺利结束,来自全市4839名初三学生参加了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健康考试,5008名初二学生参加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本次考试为期共8天,考点设在市工业学校。

跟往年一样,理科实验考试继续采用智能化操作考试平台,考评分离,即时评分,智能化运作,数据化处理。不同的是,继去年初三体育健康测试首次引进了高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后,市教体局今年对该系统进行了进一步升级,并扩大至理科实验考试,以前是考生准考证“扫码检录”,今年改为“人脸识别检录”,所有考生不固定编组,随到随考,入场时身份信息均通过“刷脸”来验证核实,并随机抽签决定考场和座位,实现了该市初中理科实验和体育健康两项考试智能化全覆盖。同时和体育健康测试一样,理科实验考试出口还安装了成绩公示系统,考完后通过“刷脸”即刻查询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本次考试还升级了电子仲裁系统,每个考生的考试过程都生成一个视频文件,只要输入准考号就可以查看考生全程考试情况,进一步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最大的变化是,初二的地理、生物文化课成绩以及初二的生物学实验考试成绩将首次纳入高中招生成绩总分,同时今年起篮球运球纳入了体育健康考试新增加的选项。

市教体局对本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考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送考学校认真做好对考生遵规守纪、诚信互助、人身安全、疫情防控和考试要求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考试前,教体局还组织对全体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进行考前业务培训。考试期间,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叶晓东等相关领导多次到考点进行巡视指导,听取考务汇报,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考试秩序,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