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长市公办幼儿园公开招聘员额制专任教师专业测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07 14:46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2021年天长市公办幼儿园公开招聘员额制专任教师公告》规定,结合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专业测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专业测试工作由市教育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并严格按照《安徽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规则》的保密和纪律要求组织实施。

三、专业测试对象

根据《2021年天长市公办幼儿园公开招聘员额制专任教师公告》规定,确定实际招聘人数58名。按照考生笔试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与岗位招聘人数2:1的比例确定参加专业测试人选,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最后一名如有数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参加专业测试人选(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四、专业测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测试时间为: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参加专业测试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专业测试通知书、笔试准考证于当日早晨4:30前到天长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集合,经确认身份后集中乘车赴专业测试地点,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2.专业测试地点:由受委托单位确定。

咨询电话:0550-7331205   联系人:姜老师。

五、专业测试方式和专业测试内容

专业测试采取才艺展示(简笔画、讲故事、钢琴弹唱、舞蹈)的方式进行,总分值100分。具体如下:

1.简笔画

每个岗位所有考生在“绘画室”统一进行命题绘画,由评委组提供3个绘画主题,随机安排1名考生抽取1个绘画主题,所有考生根据抽取的这个绘画主题进行绘画和设计(统一提供8开素描纸,其它绘画材料自备),分值25分,时间40分钟。

2.讲故事、钢琴弹唱及舞蹈

考生根据抽签顺序号在“技能展示室”逐一、先后进行讲故事、钢琴弹唱及舞蹈三项才艺展示,讲故事分值25分,钢琴弹唱分值25分,舞蹈分值25分,三项才艺展示合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

(1)讲故事:每组评委提供3个故事,用信封装好,每组由1号考生抽取其中1个故事材料,每位考生依次准备2分钟后将故事材料交给主考官,然后在3分钟内讲完故事。

(2)钢琴弹唱:由每组评委在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幼儿园教师指导用书》(大、中班上下册)里任意选取歌曲3首,用信封装好。每组由1号考生随机抽取其中1首歌曲,本组其他考生都用这首歌曲边弹边唱,5分钟内完成。现场提供钢琴。

(3)舞蹈:每位考生自备音乐,自备音乐播放器,自行设计,自行舞蹈表演(舞蹈道具自备),时间不超过5分钟。

六、专业测试程序及要求

1.专业测试考官组成。设立各报考专业岗位专业测试考官组,各考官组由7人组成,设主考官1名,考官6名。专业测试考官于专业测试前由受委托单位抽调产生。同时,技能展示室设记分员、计时员、监督员各1名。

2.考生抽签确定专业测试顺序, 考生到达专业测试地点前(在车上)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专业测试出场顺序,到达专业测试点后,接受统一封闭管理。7:00开始考生先后进行简笔画、讲故事、钢琴弹唱、舞蹈才艺展示。

3.专业测试实施方式。专业测试由主考官主持。各考官根据考生才艺展示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考官评分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4.专业测试成绩公布。根据考官评分,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评分考官人数所得出的平均分数(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该考生的实际专业测试成绩。前三位专业测试结束,记分员计算出考生成绩,经现场监督员签字确认后,由主考官审核签字,向考生宣布专业测试成绩,并经考生签字确认。之后每名考生专业测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宣布专业测试成绩,并签字确认。

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5.绘画才艺展示(简笔画)所需铅笔、橡皮、小刀和画板等工具和舞蹈所需的音乐播放器等道具由考生自备。除此以外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6.参加专业测试考生必须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专业测试考场及其他才艺展示工作地点的秩序。参加专业测试结束被告知分数后立即退场,不准在考场逗留。

七、有关事宜

1.专业测试工作严格按照《安徽省人事考试考务工作规则》的保密和纪律要求组织实施,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专业测试成绩经测试机构纪检监察部门密封后带回,按照规范程序启封合成成绩。

2.专业测试考官、记分员、计时监督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到岗,统一接受封闭管理,认真履行各自职责。

3.专业测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凡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实行回避。

4.对违反专业测试纪律的考生,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专业测试资格、取消聘用资格处理。

5.对违反操作规定、失密泄密、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专业测试考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等,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方案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2021年天长市公办幼儿园公开招聘员额制专任教师拟参加专业测试人员名单

 

 

天长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