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学2020年公开遴选紧缺学科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2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天长中学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学科教师结构,根据《关于印发〈关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 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教体2020 92 号)文件精神,结合天长中学编制及教师队伍现状。在全市范围(省示范高中除外)遴选部分紧缺学科专任教师到天长中学任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计划

高中物理1名,高中化学1名。

    二、遴选对象及条件

(一)遴选对象:全市中小学在编在岗教师(试用期人员除外)。

(二)遴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

    2.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

    3.年龄在40周岁(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及以下,具有高中教学经历。

4.专业对口且具有与岗位学科一致的高中教师资格证,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

    (四)有以下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1.党纪、政纪处分期内的人员。

    2.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人员。

    四、遴选程序及办法

遴选工作由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天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天长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在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下开展。

本次遴选教师采取面试和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信息发布

遴选公告和岗位计划等信息于8月18日在天长市人民政府网教育体育局专栏通知公告栏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24日工作时间,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天长市教体局五楼502室(联系电话:0550-7331205)

    3.报名办法:

(1)在天长市人民政府网教育体育专栏通知公告栏下载填写打印《天长中学2020年公开遴选紧缺学科教师报名表》(附件1),并经校长签字、学校盖章,证明符合报考条件并同意报考;填写好《天长中学2020年公开遴选紧缺学科教师分科登记表》(附件2)Excel电子表。

(2)报名需提交的材料(所提供表格和复印件均为A4规格纸张):

①与岗位学科一致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②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③高中教学经历证明(由所教学校提供

④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⑤打印的《报名表》纸质表1份,报《分科登记表》Excel电子表。

(3)教师按遴选专业岗位进行名,每人限报一个专业岗位。报名人数与遴选岗位计划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2:1,对专业岗位达不到2:1比例的,经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降低遴选比例或核减、取消该遴选岗位计划

(4)对遴选教师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遴选过程,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随时取消遴选资格,在今后3年内不准参加任何形式遴选、选调、分流考试,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三)面试和能力测试

1.时间和地点

1)时间:8月26日。参加遴选人员凭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测试通知书于上午8:00到指定地点参加遴选,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2)地点:由受委托方确定。咨询电话:0550-7331205,联系人:姜明。

2.面试:按抽签排序,进行面试,对遴选教师进行语言表达能力、执教理念、逻辑思维、诚实敬业精神、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试,分项打分,累计面试成绩。时间为10分钟。总分100分。

3.能力测试

1)能力测试考官组成。设立各报名专业岗位能力测试考官组,各考官组由7人组成,设主考官1名,考官6名。能力测试考官于能力测试前由受委托方抽调产生。同时,能力测试考场设记分员、计时员、监督员。

2)能力测试形式

本次能力测试形式为“无生上课”。同一专业遴选人员以第一人随机抽取准备好的无生上课课题,分别间隔15分钟进入备课室进行备课,并按时序进行无生上课。无生上课时间为每人15分钟,备课60分钟。能力测试分值为100分。

3)能力测试操作程序

①能力测试实施方式。能力测试由主考官主持。各考官根据遴选人员无生上课情况,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考官评分“四舍五入”后须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②能力测试成绩公布。根据考官评分,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余分数相加后除以有效评分考官人数所得出的平均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即为该遴选教师的实际能力测试成绩。前三位能力测试结束,记分员计算出考生成绩,经监督员、记分员分别签字确认后,由主考官审核签字,最后监督员到“等分区”向遴选教师宣布能力测试成绩,并经遴选教师签字确认。之后每名遴选教师能力测试结束后,在“等分区”等待签字确认能力测试成绩;不足三位考生的能力测试结束后统一向遴选教师宣布成绩,并签字确认

遴选教师能力测试成绩低于7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遴选环节。

    3.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面试成绩×50%+能力测试成绩×50%

(四)确定初选人员

1.按照报名教师测试综合成绩高低排序,综合成绩相同的依次按无生上课成绩高低、学历取得时间长短、教龄长短、职称级别、职龄长短顺序确定初选人员。

2.对拟定初选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经复审合格的报名者确定为拟遴选人员,复审不合格或在能力测试结束后的2天内放弃的,在本岗位报名者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一次性递补。

.初选人员经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在天长市人民政府网教育体育专栏通知公告栏公示拟遴选人员名单7天,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7770000(市纪委)、7331651(市教育体育局)、7770427(市人社局)。

公示期内放弃入选资格的,按综合成绩高低顺序递补并公示(每个遴选岗位限递补1次,公示结束后放弃的,不再递补),无异议或经查实不影响遴选的,确定为被遴选人员。

4.公示期结束,按各岗位报名者综合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人员。

    (五)手续办理

初选人员公示结束无异议,由主管局办理相关人员调动手续。

    五、监督检查

    天长市教育体育局派驻纪检组负责对本次遴选工作全程监督。监督电话:7331651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天长中学2020年公开遴选紧缺学科教师报名表.xls

      附件2:天长中学2020年公开遴选紧缺学科教师分科登记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