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举行红绿蓝工程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2:02 来源:市教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有您护航,我必成长,长致国之栋梁!”

……

9月29日上午,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天长市第二小学的礼堂中回荡。

在天长市“红绿蓝工程”之“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会上,来自全市中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齐聚一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向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天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以及市关工委等相关领导同志也莅临了现场。天长市委宣传部朱慧琳部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

历时近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心中牢固树立起坚定的爱党、爱国意识。队员们通过大队集会、中队会、中队课以及课后学习等方式了解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他们在各大、中队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天的活动三个篇章:学史篇、立志篇和力行篇。

在学史篇中,该市的小小讲解员通过讲述红色地标里的党史故事,教育引导队员们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坎坷与磨难深深触动了队员们幼小的心灵,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不朽也永存于队员们的心中。中国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度,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英雄的政党。他带领英勇的中华儿女奋斗百年而梦圆。经典诵读《百年梦圆》是向党和国家献上的又一首赞歌。

在立志篇中,队员们通过表演情景剧《金色鱼钩》、经典诵读《祖国是什么》和大合唱《少年中国梦》等形式再一次表达着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爱党、爱国已然成为我们少先队员最朴素、最广泛、最真挚的情怀。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的精神值得传承。在力行篇中,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从战斗英雄刘发奎、“中国好人”李宏祥、“最美交警”郑开军、“抗疫英雄”洪刘等十位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时代楷模手中接过了象征着红色革命精神、雷锋精神、法治精神、爱岗敬业精神的书籍和绶带——薪火相传,做小小传承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有您护航,我必成长,长致国之栋梁!”

……

而后,来自全市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小小社工”之“小小宣讲员”、“环保小卫士”等十个志愿者团队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志愿者服务队旗。他们挥舞队旗,表达出定不负师长与前辈的期望,为了党和祖国的发展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走进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的目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终将在天长大地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本次“红·绿·蓝工程”之“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会是一次胜利的会议,是一次激动人心的会议。它展示了天长市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表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他们定将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