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战“疫” 天长学子捐赠“小童心”献出“大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10:03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妈妈,我想用过年的压岁钱购买一些防护用品,捐赠给在医院保护我们生命的叔叔阿姨们。”近日,天长市第一小学一年级学生李键坤把自己的想法悄悄告诉了父母。

“爸爸,等我长大了,还要当奥特曼,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去打败病毒恶魔。”童音虽显稚嫩,但李键坤表达得十分认真。

7岁的李键坤年龄虽小,但已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生活中的他不仅自信阳光,而且富有爱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到武汉疫情的严重,战“疫”一线“白衣天使”的一幕幕感人画面更让小键坤深受感动,当他得知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后,渐渐萌生了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防护用品的念头。

“你真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好孩子,妈妈支持你!”听了小键坤的愿望后,妈妈李欣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小键坤用自己积累的压岁钱购买了150副护目镜,并及时送到了该市红十字会。得知来意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被对母子俩这一举动感动不已,纷纷给予点赞,并现场为母子俩颁发了捐赠证书。目前这150副护目镜已经全部送到该市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们手中。

病毒无情,童心最美。疫情之下,天长的小学子们“不做旁观者”,纷纷“请战”。和李键坤一样,除了用自己的零花钱踊跃捐款、捐物外,他们还发挥个人特长,以“艺”抗“疫”,通过漫画、歌曲、书法、诗词、绘画、书信、音乐、舞蹈、视频等多种形式,创作出了数万个充满正能量的小作品,祈福武汉,致敬英雄,传递了温暖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