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有害垃圾换绿植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7 来源:千秋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千秋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在街道办事处门口共同举办“以红换绿 分类有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环保知识讲解,有害垃圾换绿植等活动,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共建文明城市,共创美好生活。

在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册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就如何分辨各类垃圾、厨余垃圾与有害垃圾的投放要求,以及如何分辨和使用不同颜色垃圾桶等知识分别对居民进行了讲解,并且针对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中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居民不断养成收集有害垃圾并正确投放的好习惯。

在各个活动环节当中,最热闹的还要属有害垃圾换绿植的现场,来自街道机关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纷纷拿出家里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化妆品等有害垃圾前来兑换绿植,大家一边排队,一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登记,并根据送来的有害垃圾数量多少,领取一份或大或小的吊兰、绿萝或者多肉。大家相互之间热烈地交流着各自的收获,生机盎然的绿植不仅给寒意渐浓的冬日带来了些许暖意,也见证了每一位参与者为垃圾分类做出的贡献。参加活动的梁雪梅大姐一边捧着绿植,一边称赞道:“真没想到过期药品、废旧电池这些有害垃圾还能换东西,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环保知识,也能为家里增添一份绿色,真的很不错!”

千秋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换绿植,“有害”换“有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有害垃圾,切实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米”,共建绿色健康、和谐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