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妇联组织观看“幸福皖家”线上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4 来源:新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4点,“幸福皖家”线上公益讲座第三讲《疫情常态化下的青春期亲子沟通》正式开讲。开展“幸福皖家”线上讲座是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专项行动之一,能够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普及妇女心理健康、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持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维护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新街镇妇联积极组织辖区妇女进行观看。

本期线上讲座的主讲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世民副教授担任。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极具亲和力的语调,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生活中,如何学会不吼不叫,有效进行青春期的亲子沟通;如何用一些适当的方式方法缓解我们的心理压力,例如“心身缓压8步操”等。

此次活动切实为妇女群众及其家庭提供了心理疏导、家庭关系辅导和家庭纠纷调解技能,有效地疏导了因沟通不畅带来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增进了夫妻沟通和亲子交流,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从而提高妇女群众营造良好亲子关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