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集镇: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6:17 来源:郑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12月3日上午,郑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郑集镇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其次用手工制作向孩子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吗?”“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志愿者向孩子们耐心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还向他们介绍了垃圾分四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垃圾桶颜色分别采用蓝、红、绿和灰色。

孩子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矿泉水瓶放到可回收垃圾桶,菜叶是厨余垃圾,破布是其它垃圾,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孩子们对自己学习掌握的垃圾分类的知识津津乐道,感到十分自豪。

郑集镇志愿者此次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采用趣味生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从小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和爱护环境的自觉性。同时,通过志愿者实际行动有效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