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爱心助力困难家庭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5 来源: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关工委持续开展关爱行动,切实做好助学、助困、助孤、助残等工作,伸出援助之手,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关工委组织的关心和党的温暖,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7月初,天长市安乐水库管理所职工张金明的大女儿张春雨不幸被诊断为鼻咽癌恶性肿瘤。她才17岁,就读于铜城中学高中二年级,被迫中断学业住院治疗。而张春雨8岁的妹妹曾因病理性黄疸治疗五年多,花费了四十余万元,家庭经济还没有好转。如今张春雨又患重病,治疗花费很大,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9月中旬,天长市铜城电灌站职工黄杏庚意外身亡,丢下居住在农村的父母、妻子和一双未成年儿女,从此家里断了主要经济来源,家庭生活非常拮据,特别是给两个孩子上学造成很大影响。

灾难无情,人有情。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得知两个困难家庭的消息后,传承“扶危济困”传统美德,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发动水利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捐款救助活动,为张金明家庭筹集捐款6250元、黄杏庚家庭筹集捐款8200元。同时,市水利局关工委还从工作经费中拨出专款,分别给予两个家庭2000元的资助。

当张金明家庭代表和黄杏庚家庭代表接过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负责同志送来的捐款,他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并表示真诚地感谢局关工委的关心和援助。天长市水利局关工委负责同志勉励两个家庭要自强不息,增强度过艰辛难关的信心,坚信通过不断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局关工委也会持续关注他们,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