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让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心灵之家

发布时间:2021-11-09 08:45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11月7日上午,石梁镇石街社区的农家书屋里书声琅琅、洋洋盈耳,十几位留守儿童正在书屋管理员的带领下齐声朗诵经典诗句,现场阅读氛围十分浓厚。

当天上午,由石梁镇综合文化站牵头,石梁镇蔡河村、何庄村联合组织的“书香伴我行 文化润童心”留守儿童诵经典活动在石街社区农家书屋开展。活动中,书屋管理员们耐心地教孩子们选择读物、阅读技巧,并带领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还留出时间让孩子们静下心品读优秀的文化作品,并进行交流分享,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孩子们都踊跃发言,大胆地说出了自己对一些文章的看法,真正享受着文化知识带来的快乐。

石梁镇充分发挥村(社区)农家书屋作用,丰富留守儿童节假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帮助留守儿童增长知识,更在无形中帮助了孩子们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培养孩子们养成积极阳光的性格,让农家书屋不仅是留守儿童们学习和交流的场所,更是他们的“心灵之家” “精神乐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