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0 来源:张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4日早晨,张铺镇敬老院传来阵阵欢笑声。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陪伴老人们欢度传统佳节,张铺镇正在该敬老院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志愿服务、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一小时巡演”、学生表演等。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卫健办等工作人员纷纷加入红马甲志愿者小组,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为老人们扫地、擦玻璃、整理被褥、搬凳子、洗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

天长市中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前来义诊,帮助老人们测量血压,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等知识。安徽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和天长市老年人科学技术委员会带来了牛奶、水果、坚果等慰问品,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关心与祝贺。

一曲《开门红》高高奏起,张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小分队粉墨登场、载歌载舞,演出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扬剧、群口快板、琴书、天津快板、三句半、情景剧、黄梅戏等,把传统文化艺术与新时代建设紧密结合。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该镇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互动小游戏和表演,鼓声跳动、花球旋转、彩棒挥舞,好不热闹!捏捏腿、捶捶肩、剥桔子……孩子们都在尽力多为爷爷奶奶们“分忧”,把关心送到老人们的“心坎”。

“尊重老年人,既是尊重历史,也是尊重未来!”该镇表示,将大力培育“厚德仁爱”的道德风尚,不断丰富传统文化内涵,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