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镇:文明实践情系老人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8:22 来源:永丰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空巢老人为重点,开展一系列情系老人、爱洒夕阳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9月27日,永丰镇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进孙炳章老俩口家中,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孙炳章老人是失独家庭,目前膝下无子女,生活困难,无收入来源。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老人申请五保户,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为了缓解老人的孤独情绪,志愿者时常上门陪老人聊天解闷,帮老人晾晒床铺、打扫卫生。

“我感觉春梅就像是我孙女儿,她一来我可高兴了。”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乐呵呵地说道。

据统计,永丰镇2021年依托传统节日共开展5场关爱困难老人的活动,志愿者上门慰问、走访30余次,在全镇营造了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永丰镇文明实践负责人表示,将会细化“爱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群体得到应有的关注,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