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8-30 09:41 来源:石梁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后立即开启来电预警,可以准确识别电信诈骗,提示您谨防上当受骗。” 8月29日上午,石梁镇农贸市场门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散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倡议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减少和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石梁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商店、小型超市,向群众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手把手传授安装注册步骤,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防电诈意识和能力,石梁镇综治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宣传,镇综治中心组织志愿者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电诈标语等,积极推动反电诈宣传走进社区、商户、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在工作群转发防骗知识和反电诈案例链接,积极动员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博等平台转发,提醒亲朋好友抵制诱惑,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遇到问题立即报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为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