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筑起防溺水“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11 14:35 来源: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三伏天里,一道道身影冒着酷暑在万寿镇各河道、水域周围来回巡视,构成了如火骄阳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他们是万寿镇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全镇水域周边开展防溺水巡查,全面做好警示、劝导、巡逻工作。“夏天天气热,咱们镇的水域面积又大,镇上的小孩子往往喜欢游泳纳凉,这个时候咱们党员就要扛起责任,提醒好这些娃娃。”老党员王德富用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戴上草帽又投入到巡逻工作中。

当前正值暑期汛期叠加,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万寿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干好群众实事的行动上,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通过普及防溺水和自救知识、加强防溺水宣传、组建党员防溺水巡逻队等形式,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的“红色屏障”。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在高邮湖、洋湖周边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传巡河活动,通过宣传广播在人员聚集地方、各村庄道路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使大家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并在易发情况部位进行巡防,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村民,为广大村民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暑期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