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助力公共资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2-11-28 08:26 来源: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力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诚信、廉洁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天长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公共资源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规范交易主体从业行为。实行项目交易承诺制,招标人、代理机构在项目前期签订承诺其不干预影响评标活动公平进行;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交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承诺函”;评审专家在评审前签订承诺项目评审公开、公平、公正、诚信;有效形成人人承诺、守诺的良好信用氛围。通过信用承诺,增强了交易主体自律意识,在项目交易过程中自觉遵守交易秩序,恪守职业道德,营造公平竞争、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开展交易主体多方互评。积极开展天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多方互评工作,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应用,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公共资源各方交易主体共同开展评价,切实加强招标人、代理机构等市场主体的信用档案管理。

注重信用结果应用。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在各类交易项目中的应用,将投标人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作为重要内容,在开评标过程中,通过“信用中国”对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市场主体进行信用查询,对有失信记录的投标人,拒绝其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并记入信用档案,真正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着力构建公平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