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医保一刻钟服务圈” 让居民“亭满意”

发布时间:2022-09-28 15:2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好“一改两为五做到”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今年以来,冶山镇紧紧围绕“一刻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要求,在镇域范围内积极打造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全镇,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倾力打造示范点。结合上级要求,该镇首先选择镇址所在地关塘社区作为示范点,依托关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有资源,打造了引导咨询区、等候休息区、柜台受理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和多媒体服务区,配套完善了各区域的便民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一门进、 一站式”服务,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点带面,辐射推广。关塘社区示范点建成后,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群众“足不出镇”就可以享受高质量的医保服务。该镇又组织召开了村(社区)现场会,其余9个村(社区)书记现场观摩学习,吸收经验,会后均表示要结合各自实际,打造属于自己的“医保一刻钟服务圈”,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该镇常态化开展医保服务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和岗位培训,每年制定培训方案,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确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申报等17项下沉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让参保群众实现“网上办”“自助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办的放心、办的舒心、办的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